close

 

OK~這是在痞客邦上的第一篇文章!

現在,就要將我的第一篇獻給 SpeXial 這個團體囉 

 

在這裡我必須先說明,

既然是要談論他們,

想當然爾對他們就會有一些研究,

必然是不脫一個小小粉絲的角度 

但是我還是走一個直話直說也略微嚴厲的路線,

因為既然要在演藝圈走跳就必須能夠接受大家的批評並且加以改進嘛 :D

 

-----------------------------------以下進入正題-----------------------------------

 

這邊主要會以我認識 SpeXial 的過程來談談,

也是以我注意到他們的順序來寫作,

而很多評論都是我當時主觀的想法,

現在對他們已有所改觀 

 

第一次看到這個團體出現在電視上,

就是終極一班2播出的時候。

終極一班2.jpg

當時完全沒有想過 SpeXial 能夠紅成這樣,

還以為是發了兩三張專輯就會解散並消失的那種團體。

SpeXial 在終極一班2裡面有兩個從未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新人,

分別是子閎還有明杰。(右二及右一)

另外兩個在片頭曲〈發飆〉中出現的宏正和偉晉,

一位在終極三國中飾演黃忠的寺唯宏正(而那也是蠻多年以前的事了),

一位是在星光六班得了不錯成績的黃偉晉。

說真的,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對 SpeXial 唯一的想法就只有 這金頭髮的也太自戀了吧?

看完終極一班2後,他們也就漸漸消失在我的腦海了。

 

再次聽到他們的消息,是在娛樂新聞上得知他們增加了3位新團員。

不過當時的我還是沒興趣,管它加了誰。

當年的跨年,SpeXial 在新竹縣表演,

我的想法就跟很多人一樣,「這是什麼鬼團體?」

原諒我,當時看他們的表演還看到睡著,對我來說一點魅力都沒有。

唱功不佳、舞藝待加強、撐得起這個團體的應該就只有顏值。

想看影片的就去 YouTube 找吧,慘不忍睹QQ

2014年也聽說終極系列出了 終極X宿舍 和 終極惡女 ,

但看到宿舍的片頭曲〈Break It Down〉就完全沒有心情及動力看下去 

很快的,他們又加了3個新團員!

這次聽說有一個日本人,覺得蠻新鮮的,於是就看了一下有他們上的那集康熙。

但仍然是「OK~ 看過就好」的這種想法。

在電視上看到他們〈Love Killah〉的MV,

只有一個想法:哇賽! 跳這麼爛! 這種團體還能撐那麼久啊 

(事實證明,很多人要了解一個團體就是從MV開始喔,應該要好好拍。)

 

時間一直走一直走,終於來到了2015年的7月!

其實這個時間點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重大的意義,

不過就是終極惡女在八大綜合台重播罷了。

但是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一個認識他們的轉捩點。

(其實也只是因為考完大學很relax想說就來看一下終極系列好了 )

終極惡女.jpg

前面幾集描述幾位惡女們的過去......雖然無聊我還是把它們看完了。

支撐我看下去的應該只有對文雨非的喜愛以及延續終極一班3對止戈的好感。

但是,馬上就到了王查理與尹小楓的對手戲!

和熊亞相比,王查理在惡女裡的表現確實是勝了一籌。

從此刻開始,我就栽入了 SpeXial 這個回不去的坑啊~~~

沒錯我就是外貌協會哈哈哈,晨翔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晨翔 終極惡女.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對 SpeXial 的研究了~~~

主要從二期7人組成的 Anything SpeXial 開始瘋狂趕進度

anything spexial.png

延續了對查理的喜愛,

無論是MV、綜藝節目,目光都專注在晨翔的身上。

〈Break It Down〉開頭晨翔單手轉權杖那 cut 超電的啊...

迷妹走的路線一定是「偶像做什麼都超帥都是對的」,

當時就是這個想法 

但我天生就不是一個走無思考支持路線的人啊......

大概過了一個月後,對晨翔的熱情就漸漸消退了,

不過這就是認識 SpeXial 的另一個開始了 

我先承認我喜歡多才多藝的人,

而對當時的我來說,Evan 歌唱技巧在 SpeXial 的平均水準之上,

英文流利嗓音又好聽,已經是很吸引人的特質了。

(偉晉唱歌超好聽,我一直都對他蠻有好感的,就在等等再來談他吧!)

Evan.jpg

不過對 Evan 的興趣還是略小於當時對晨翔的喜愛啦哈哈

所以這時就是多方發展的 moment 啦!

因為 Evan 中文不是那麼好,也才剛剛出道,

(我是照二期三期的順序看節目啦哈哈)

講出來的話會比較不順暢,talking 的部分就比較不引人注目。

不過他仍然是我第二入的坑這點無庸置疑!

 

接下來注意到的,就是比我大不到3個月的易恩了...

(人家18歲在幹嘛你在幹嘛!)

易恩.jpg

易恩唱歌真的是不太ok啦,不!過!

會 Beat-box 這一點非常非常的加分,

算是 SpeXial 10位團員中稍微特別一點的才藝。

但是,除了 Beat-box 之外,好像真的就沒有什麼了...

不過,我覺得易恩最可愛的一點就是 talking 的微尷尬感 

第三期團員對我來說是比較能夠從頭追溯的對象,

可以看著他們從剛進演藝圈的生澀感,(以綸除外哈哈哈)

到現在的落落大方。

每個人在壓力之下都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而攤在大眾面前的公眾人物們更是如此。

看看風田吧!

風田.jpg

隻身來到台灣,來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講的風田,

是我第4個注意到的團員。

作為身高擔當的風田,

隊形部分總是站在最邊邊,

說實話,真的比較難讓人注意到。

會注意到他,除了因為他是日本人之外,

在我開始 follow SpeXial 時,他的中文已經可以溝通了。

才來台灣半年左右的時間就能有這種程度,是相當不錯的。

但在 talking 方面,可能還是沒辦法掌握,

就毋須太過於苛求啦!

 

接下來就是同為三期團員的以綸啦!

他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大男孩啊~

比易恩大幾個月而已(oh my God 大我不到一歲)

不過感覺比易恩成熟很多 

也就是一種老外的感覺啦~

附上〈Love Killah〉的玉子燒頭~

riley.jpg

聽說以前是DJ,也算是一種才華啦~

而 Riley 在團裡負責 Rap 的部分,

怎麼說呢...真的比子閎好很多 

流利的英文真的是太悅耳啦!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笑聲,

真的是笑到我都想笑了 

 

OK,接下來是二期的 Teddy~

teddy.jpg

看完惡女之後,對 Teddy 還真沒什麼興趣。

在他講話的時候都有一種氣虛快掛掉的感覺 

不過他長得真的比女生還可愛啊...

之後(我想到的時候)會再發關於他們專輯音樂的文章,

就等到那時候再說說好了!

可能是本身個性,可能是跟團體還沒那麼熟,

總之在 talking 的時候 Teddy 通常都靜靜地站在一旁。

大家總是會對他比較不那麼熟悉。

 

接!下!來!

最重要最重要的一期團員來了!

OK我從偉晉開始囉~

從星光大道就對黃偉晉這個人有印象。

我承認,在星光大道時我真的沒有覺得他表現的特別好。

拿到前10名我算是蠻意外的了。

不過你得承認,

在 SpeXial 所有成員中,

偉晉的聲線最適合 solo。

有經歷過星光淬鍊的歌手還是不一樣的。

偉晉 繼承者們.jpg

威~~不是這張啦!

偉晉.jpg

之前有個新聞是他在臉書上大飆髒話,

整個對他的印象大改觀欸!

以前以為他是個乖乖牌啦,這反差蠻大的。

不過公眾人物還是應該要謹言慎行,

更何況是走偶像路線的 SpeXial。

就算是在私人臉書po文還是有可能會被賣掉的喔~

人都有可能犯錯,這種事情是我可能也會大飆髒話哈哈

這不是盲目追隨而是將心比心。

身為主唱,他的歌聲仍有在一張一張專輯中越來越精進,

這點相當值得嘉許。

 

接下來是明杰。

明杰.jpg

在 SpeXial 裡面也是算唱得好的。

不過高音會飆到忘我飆到整個移調而不自覺。

前期在主持節目時都是明杰和宏正在拉主 key,

我認為是團裡一個不可或缺的綜藝角色。

在喜歡 SpeXial 之前就已經去當兵好一陣子了,

所以對明杰的印象就只停留在 Anything SpeXial 欺負偉晉地厲害的樣子 

 

然後是!子閎!

(天啊人帥找醜照真難)

子閎.jpg

子閎是一開始團裡的 Rapper。

但聽他 Rap 總會有種他快要殺人的感覺...

而他唱歌就是...不會唱的路人...

呃難怪要加入團體 

在我開始 follow SpeXial 的時候他也已經去當兵了 

我也無法多加著墨...

不過目前的狀況是在綜藝的表現愈發亮眼,

是個還不錯的改變 :)

 

最後一個介紹的是宏正。

團長之所以為團長一定有他的原因。

宏正.jpg

God 終極一班4裡面的造型是有史以來最愛的!

雖然唱歌不是非常好聽顏值也不是最高,

但在談吐、舞蹈、認真度上都是最得當的。

年輕的時候總會針對外表來決定自己喜歡的是誰嘛~(現在是有多老)

但在長大之後(被各種雷同學雷到後)發現,

其實認真負責任的人是最有魅力最吸引人的!

無論在任何節目任何場合都看得出來,

身為團長的宏正本身便是一個非常為自己人生負責,

非常有規劃的一個人。

所以目前呢,在 SpeXial 裡面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宏正了~

(如果要單飛,我想宏正應該是最有可能成功的 )

 

這篇我居然打了3個小時

如果有喜歡 SpeXial 的同好們很歡迎來跟我討論哦哈哈 

下次會再寫對於他們音樂的一些評論唷,

可以期待一下 

除了 SpeXial 之外,

maybe 我會不定期的新增一些關於別的歌手的文章 

還有一些重考路上的點點滴滴啦~

喜歡就繼續 follow 我吧~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Xial
    全站熱搜

    szuying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